組織診斷----個人寬度診斷

 

       一家直銷公司與一位直銷商在啟動的時候是一樣的,一樣的要一條一條寬線開發,一樣要一條一條寬線啟動,不同的是公司的資源與個人的資源不同,縱使資源不同倘能將個人的格局放大成公司的格局,一樣會有好的效果,因此在診斷個人的時候,建議設立四個參考點逐一檢視:  

一、個人品牌: 

        首先必須將自己放大格局,將自己看成一個品牌來經營,而品牌是文化的開始,在創立一個品牌的時候必須建立自己的形象,如果將目標市場放在年輕的族群或是中高年齡層,自然為了要吸引這些族群,必須擁有該族群的形象,年輕的組織要活潑的氣息、中高年齡層要專業的氛圍,因為品牌的定位,就先將自己定位在設定的範疇內,例如年輕人的西裝應該是短版的流行走向,中高年齡層需要的穿著應該是英式風格的趨勢,不同的階層還有不同的款式跟質料。

         再者年輕人對於產品的需求性與中高年齡不同,所以不同族群的訴求也會不同,簡單的說:對年輕人訴求抗癌,可能沒有生命力,但減少黑眼圈或是膚色更亮麗,又會具有賣點,同樣的產品因為年齡不同,所要談的需求也要跟著改變;事業的角度亦然,對某些人要談退休後的生活,對某些人要談的是改變現狀,因著品牌定位不同,所以設定自己的方向也會不一樣。

 二、行動量

        行動量要大無庸置疑,但就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要將自己的行動量放在那兒!所以才沒有量,有些人會將朋友分為一個族群一個族群的,然後在不同的族群裡選擇性的談,直到談出經營者,但絕大部分的人是沒有這個能力,因為過去沒有交什麼朋友,所以沒人可談,當要從事直銷的時候才開始加入社團、參加同學會,想盡辦法認識人,現在不同,現在網路社群很多,在不同的地方是可以認識新的人脈,所以行動量放大絕對不是問題,問題是願不願意去認識人,但是從網路開發的時候,千萬不要相信直銷可以用病毒式行銷開發人脈,越是從網路開發越要以品牌經營的方式跟溫暖式的行銷來經營效果會差異很大,有些人直到現在還是會排斥網路上開發,其實時代在變了,方法也要跟著變,過去我們當講師的不在線上推廣課程,現在我開始推廣線上課程了,而且還有很多講師願意跟著我的線上課程平台來講課,這表示網路的趨勢你必須也要開始參與,否則在行動量上會落後一大截。

 三、經營消費者

        從過去到現在我一直認為直銷不變的法則就是多培養一些消費者,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經營者,從需求面來看,消費者永遠大於經營者,雖然消費者沒有忠誠度,但是只要服務的好就能有忠誠的朋友,甚至多數經營者必須經過產品的感動,才會真的成為經營者,產品好不怕沒經營者,只怕沒有創造出被感動的故事,經營消費者有幾個好處:

1.放大零售金額,讓零售利潤增加現階段的收入。

2.維持責任額,雖然有些公司已經用循環消費取代責任額,但是循環也不一定要自己的消費。

3.培育口袋名單,經營者決不是想要,立馬就有,如果經過消費者的歷程,那麼經營的忠誠會更高。

4.維持自己的感覺還在市場滾動,要帶線,一定要以身作則,如果沒有消費者的維繫,會與市場脫節,甚至對下線也沒有領導力。

 
四、個人的慣性

        雖然公司或體系應該會有操作系統,但個人還是會有個人的慣性,我常說:賺錢一定要用自己專長會比較快。當我們習慣用右手拿筷子時,千萬不要說我們現在培養一個新的賺錢方法,然後請大家用左手拿筷子,我相信一定有人可以用作手操練的很好,但那是少數,直銷不是要免強一個人做他不習慣作的事,相反的直銷一定要以自己能做得來的事為先,我媽媽喜歡在公園裡運動,在公園裡他認識好多朋友,這是他的專長,如果我請他去作陌生拜訪,哈!哈!這就奇怪了。我姊姊很會做菜,喜歡做菜給朋友吃,這是她的專長,作菜來擴充影響力,我可以請她上網認識人脈,但是她上網的目的是以菜會友,那麼上網也可以成為她的專長,總之,我擅長什麼,就用那個成為我的開發利器,這樣做起來才會開心,能量就會高,效果也自然好。


結語:

        檢視下線或自己在寬線不足時,如何能找到一個方式成為自己的系統,速度是最快的,讓這個方式可以不斷的循環下去,但結論是,必須再接上公司或組織的系統,才會成功,行銷不是難事,但是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才會困難,這時教練就很重要,而你是下線的教練,能給予夥伴什麼協助,相信從上訴的四個參考點一定能找到屬於你方法。



最新線上學習課程---「幸福銷售學
無論你是個人創業企業銷售業務行銷人員、直銷公司組織訓練進修,都需要學習幸福銷售的技巧!
<幸福銷售學簡介影片>先睹為快!

 

arrow
arrow

    聲傑直銷商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