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診斷----個人熱度診斷

 

農曆年是華人最重要的日子,為了農曆年所有遊子都要返鄉,不論我們身在何方,心中都有一個方向,就是要奔往那個家的方向;於是有人戲稱:世界最大哺乳類的遷移,不是非洲草原,而是中國境內的春運,而這股大舉遷移的熱忱,每個人都充滿著激情,每個人都充滿著動能,不論他們對這遷移是開心還是不開心,但都是主動的向目標迎去,而經營個人的事業也是如此,心中的定位系統一但完成,只有勇往直前的熱忱,至於成果最後再說吧!經營直銷事業可以從四個層面來營造個人的經營熱忱,既然可以營造熱忱,也可以依此診斷每個成員有無熱忱:

 

一、活動焦點:

要營造個人的力量,首先要創造活動的焦點,每個公司都會以活動來達成業績的目的,可能是出國旅遊、可能是業績競賽、也可以是促銷活動,不同的主題活動背後一定有個目的,達成這個目的也一定有個焦點目標,找到那個簡單目標,目標越簡單達成的熱忱越高,執行力道也會跟著加強,例如我會設計年度旅遊,跟隨著達成年度旅遊的方法就是進人的促銷與競賽,有促銷加上競賽加上旅遊,就會是完整的配套,直銷商只要針對進人的促銷方案,焦點放在上面,不斷強化技巧,進人的促銷就會有力量,如果再加上促銷話術及方法,就等於是完美的簡單,就像面對進人促銷,我會設計一些見證分享餐會,設計分享餐會上的話術,教會夥伴操作話術,年度旅遊就會是有用的活動,也才有焦點,否則所有的活動都是空想,形同虛設,這就是多數人認為活動無效論的由來。

 

二、跟進計畫:

人最怕就是一個人,當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孤寂,就會胡思亂想,然後越想越負面,我常派駐顧問到大陸駐點服務,駐點的這個人必須是正面思考的,否則一個人的時候孤獨無助,只要稍有幾個挫折,就會開始抱怨,此時,陪伴是最好的良藥,人的熱忱有時是在艱困的環境中養成,但是如果有個人陪在身邊,隨時提醒、隨時激勵,這一路走來就不會因孤單而沉淪,尤其直銷,這條路的熱忱總會燃燒殆盡,必須添加一些新材火,而這新的材火,每個人不同,但最有效的莫過於有人陪,在心靈上的陪伴又比實質上的陪伴好的多,然而如何拉著一個人往前或向上,最好的方式,就是跟進他所有的步驟,去累積每一個步驟中的小成就,點點滴滴的積累,會形成大成就,如果再配合第一項的活動焦點,跟進每一個活動焦點,熱忱就會被燃燒起來。

 

三、挖深動機:

一個人不一定會有直銷熱,但是一定會有自身的某項動機促使我們熱衷工作;一個人不一定有賺錢熱忱,但一定有某一樣使命督促著我們要朝賺錢的路邁進,於是這些動機成了我們熱忱的動力來源,有些人視父母為最尊崇的人,這一生可以用最好的來奉獻給他們;有些人則對子女孝順出了名,寧可縮衣節食,也要讓子女享受最好的生活條件;還有人可以為了另一半失去自己的性命,也會全心照顧,還有一種是只愛自己,除了自己甚麼都不重要。但是在我的實務工作經驗裡發覺,每個人都有動機,只是動機不同、每個人都願意付出,只是為什麼理由付出而已,所以挖掘動機會是使人擁有工作熱忱最主要的因素,組織普遍沒熱忱是因為不會帶組織,但個人沒熱忱是因為不知道為何要賺錢,或是沒有明確的賺錢動力,也許這動機,會一次次的被現實給打敗,被無情給摧毀,所以必須一次次的釐清自己要的是什麼,當有一天動機確認會屹立不搖的時候,這時候工作的熱忱就會養成習慣。

 

四、創造見證:

帶著老婆出去購物,總是有人會說我帶著女兒出門,久而久之老婆不但習慣,還變本加厲,保養的越勤勞。這就是見證的魔力,縱使是假話,聽久了,也會變成真的,不但真,還會產生動力,甚至老婆還會主動引發別人提這個話題,意思是還要創造下一個見證出來。

每個成就都是我們自己最佳的見證,我要相信保健品的力量,除非他在我身上發生效益,、我要相信護膚品的功效,除非她在我臉上發生功能,我要持續的有賺錢熱忱,除非讓我見證奇蹟,例如:前面所述的促銷,因為用了方法和技巧,結果賣出一組進人促銷方案,所以我相信這個方法是對的,因為積極的參與競賽,雖然沒有排前面名次,但因為努力而得到一些滿意的收入,這就是見證,也因為有了見證而逐步相信,也因為相信而產生工作熱忱,金克拉說:天底下沒有懶惰和頹喪的人,只有沒有足夠吸引的目標。我也說:只要有足夠的見證,沒有找不到熱忱的人。

 

結語:
 

檢視每個人的熱度,或是自己的熱度,只要符合這四個要點:創造活動焦點,有活動自然會讓人因為活動動起來。接著要跟進計畫,人都怕一個人,一個人久了,心魔會跑出來,所以最好的方式是要有人陪著,而且是志同道合的人陪著。再者是挖掘動機,找出自己要什麼,熱忱自然跑出來,最怕的是不知自己要什麼。最後是創造見證,只有見證會造就一波一波的熱忱,尤其當察覺自己的能量低落時,適度的創造下一次的見證,又會找到另一個生命的激勵點,人生才會持續保持工作熱忱。

 
最新線上學習課程---「幸福銷售學
無論你是個人創業企業銷售業務行銷人員、直銷公司組織訓練進修,都需要學習幸福銷售的技巧!
<幸福銷售學簡介影片>先睹為快!

 

arrow
arrow

    聲傑直銷商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